关于评选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8 访问次数: 140

各学院、相关部门: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各学院、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我校超额完成2022年度征兵任务。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开展征兵工作,根据《安徽工程大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决定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各二级学院。

(二)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大学生征兵的工作人员。

二、评选数量

学校拟表彰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3个,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10名。

三、评选标准

(一)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标准

1.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征兵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把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

2.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以省内入伍应届毕业生人数为准)。

3.年度毕业生入伍人数比例高。

4.征兵工作过程中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无违法违纪问题。

(二)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1.具有较高的政治意识和国防观念,热爱征兵工作。

2.熟悉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熟悉征兵“五率”量化标准;在国防教育、退役复学、入伍动员、迎老送新等工作中表现优异、成效突出。

3.按时参加学校有关征兵工作会议(以会议签到为准),落实学校有关布置和要求。

4.圆满完成年度所负责学院征兵任务,或较上一年度在完成大学生入伍数量上有明显进步。

5.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无违法违纪问题。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按照评选标准组织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荐的单位和个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达到表彰典型、鼓励先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的目的,推进征兵工作创新发展。

五、材料报送

各单位认真填写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推荐表,相关事迹材料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征兵工作总体部署、亮点、成效,请于2023年3月10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wc@ahpu.edu.cn,注明“**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或个人)推荐表”,推荐表纸质版报送至武装部。联系人:赵成婧;联系电话:2871420。

 附件: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XX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docx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XX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武装部  学生处

                                       2023年2月28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