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及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2 访问次数: 1526

各学院、各部门:

为规范学校电动车管理,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校内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芜湖市市区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徽工程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校保字〔2020〕2号)《安徽工程大学关于校园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实施意见》要求,学校将开展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芜湖市统一号牌

1.按照芜湖市有关要求办理,见附件。

2.9月15日-30日,校内线下服务点设在学校6#教工宿舍楼一楼104,校内线下服务点只对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两轮自行车(具有脚踏功能),按规定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绿底白字)。

二、校内识别号牌

1.上牌范围:以 2021年6月16 日《关于规范做好校园电动车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发布后,各学院、部门上报的安徽工程大学校园电动车使用情况统计表人员及车辆信息为准。若当时未上报,提供学院、部门开具的在校证明办理。

2.上牌时间:校内识别号牌集中上牌期自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10月31日止。

3.上牌方式:9月15日起,校内设置安装服务点两个。学校6#教工宿舍楼一楼104、四教南侧停车场两个安装服务点。

4.上牌费用:集中登记上牌期间,不收取号牌费用。

5.通知发布后在校学生新购买电动两轮车均不予办理校内识别号牌。

三、工作要求

1.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识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芜湖市公安交警部门及学校规范做好集中登记上牌工作。

2.所有校内行驶电动两轮车必须依法依规上牌,2021年11月1日后,未安装芜湖市统一号牌及校内识别号牌的电动两轮车禁止进入校园。

3.规范校园电动车骑行,不违规载人,不超速,电动两轮车上牌后须在指定区域停放和充电,严禁乱停乱放。对违规电动两轮车收回校园识别牌。

咨询电话:校保卫处高老师,0553-2871419。

附件:芜湖市统一号牌上牌流程.docx

                                                                                   保卫处

                                                                              2021年9月13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