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城东派出所、保卫处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团日活动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访问次数: 10

4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城东派出所、保卫处在C座报告厅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团日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礼波,城东派出所民警汪家丽、李有文, 保卫处赵荣俊,建筑工程学院苏伟刚老师、程亚运老师及全体学生寝室长参加活动。

苏伟刚、程亚运老师结合校内近期案发典型案例,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犯罪的概念,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防范技巧等,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实用的防诈骗技巧。

城东派出所汪家丽、李有文,保卫处赵荣俊分别围绕“大学生面对电诈诈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大学生遇到电信诈骗应该怎么做,怎么有效预防?”等问题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并结合近期校内高发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诈骗,要求大家活动结束后,除了自己不断学习反诈知识,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学习,一起守护自己的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在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微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持国家总体安全感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了主题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断提高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筑牢反诈防线,为无诈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赵荣俊,审核:文才新)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