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08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督查检查考核项目合并统筹安排建议情况的通报》要求,结合学校新旧物业交接和寒假工作实际,学校决定由保卫处牵头在寒假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和要求

(一)师生员工安全教育

1、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加强传染病防控、注重人身和财物安全、加强防诈骗、防火、防盗、防范邪教、防传销、防溺水、防恐、社会实践安全防范等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师生注意往返路途安全、旅游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安全用电、用气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

3、校园基本建设办公室、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要加强保安、物业人员教育管理,严格岗位考核。

(二)消防安全管理

1、冬季为火灾易发期,要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及时查找隐患,切实加强整改。

2、各单位负责所属区域(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实训中心、食堂、超市、快递点等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各楼宇要及时组织清理通道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3、严防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禁止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三)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

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压力容器和消防用电等情况。

(四)安全防范情况

1、各单位要检查管辖范围内用电及设备、门、窗等设施的安全情况,确保各类物防设施安全正常,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

2、落实室内安全责任,建立“最后一人离开负责制”。各办公室、实验室人员最后一人离开时,要关闭电源、水源、门窗。

3、食堂、超市等要加强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在校生活安全。

4、保卫处要加强校园的门卫管理、值班巡逻和交通管理;后勤保障处牵头做好各楼宇物业管理员值班、巡查、管理工作,检查、督促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二、各单位自查自纠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先行自查,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各部位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提前预防,不留安全“死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来不及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三、检查组及检查时间

1、检查时间:2024年1月12日上午8点20分;集合地点:A座行政楼一层

2、检查方式:校领导带队,办公室、保卫处、国资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现代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分组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安全大检查工作由管委会牵头开展。

联系电话:2871420   15805531316 宋老师

                                    保 卫 处

                                   2024年1月8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