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8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宣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我省学校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根据《安徽省总工会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安全技能、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组织

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教师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室承办。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28日—12月10日

四、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学生应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注册在校学生, 教师为在职在岗教职工)。

五、活动内容

面向高校师生开展学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围绕 2023年1月1日施行的《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内容,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心理健康为主体,掌握国家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高校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安防基础建设、校闹治理、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毒品危害等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竞赛范围及学习参考资料详见附件)。

六、参赛具体流程

即日起至12月10日,全校师生即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安青网”(网址:https://www.ahyouth.com/)点击校园安全竞答专题进入“个人普及赛”页面参与线上竞答(限时答题计分),答题满分者可生成“电子参赛证书”,并获得最终抽取安全防护小物品的资格。

七、有关要求

(一)积极组织参赛。各学院、各部门要明确具体部门和责任人,牵头做好宣传发动、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线上竞答,为参赛师生提供必要保障和业务指导。学生通过今日校园第二课堂搜索《高校校园安全技能竞赛》报名参与答题获得参赛证书可获得相应学时认定。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学校“三抓”工作要求,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技能竞赛、校园安全主题展、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播放校园安全公益广告和宣传片等活动,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要利用校园媒体平台发布活动相关新闻,向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官网报送稿件,共同掀起关注并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的热潮。

附件:竞赛范围及学习参考资料项目.docx

 

                  保卫处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教师工作部 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委会

                                  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室

                                    2023年11月28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