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30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各部门: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工程大学消防管理暂行规定》,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围绕第32个法定消防宣传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三、活动内容

(一)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

1、各学院、各部门对本辖区范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全面自查自纠(见附件1),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对查出的消防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对自己不能整改的消防隐患报保卫处消防科。

2、保卫处对校园重点场所开展一次抽查。

(二)11月9日启动活动主题宣传

1、保卫处制作消防月宣传展板放置于校园各人员密集区域。

2、保卫处制作宣传横幅悬挂于适当区域。

3、学院和部门11月9日当天利用自有电子屏开展宣传活动。

(三)开展一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各学院在11月30日之前组织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演练方案提前报保卫处消防科。

(四)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观看一次消防安全宣传视频资料(视频资料可自选或到保卫处借取)。

(五)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1、参赛人员:各学院派一支代表队,由3名大一新生组成,并指定1名联系人。

 2、预赛时间及地点:11月9日下午14时30分,学校安全教育实验室(图书馆三楼)

 3、决赛时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学校安全教育实验室(图书馆三楼)

 4、竞赛形式:必答题、抢答题、实操题。

 5、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与奖若干名。

 各学院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于11月8日前报保卫处消防科,具体参赛时间以通知为准。

(六)开展志愿消防队业务技能训练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志愿消防队灭火演练及相关业务技能训练。

四、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材料归档工作

请相关单位如实记录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活动备案记录和材料存档工作。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联系人:保卫处消防科李岗老师,电话:2871420,13965168915。

附件:

1.安徽工程大学“119消防宣传月”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doc

2.安徽工程大学“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2023年10月30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