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通报(2022年5月3日至5月9日)
发布时间: 2022-05-10 访问次数: 738

一、本周我市盗窃工地财物的案件呈多发态势,警方提示:目前,随着我市疫情的平稳,各项工程全面复工,工地管理不善,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盗窃工地建筑材料和员工宿舍案件多发,各建筑企业要加大内部管理,堆放建筑材料的部位要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同时加强对员工宿舍的管理,提醒工人做好自我防范,保管好自身财物,降低被盗的风险。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三、谨防裸聊敲诈勒索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裸聊敲诈勒索案件多发,此类案件的受害人多为男性,犯罪分子往往以美色为饵,获取受害人不雅视频和好友通讯录,后以曝光受害人隐私为由实施敲诈勒索。广大市民朋友要文明开展网上娱乐和交友活动,避免被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