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通报(2022年4月26日至2022年5月2日)
发布时间: 2022-05-06 访问次数: 622

一、本周我市溜门入室盗窃多发,警方提示:本周天气凉爽,广大市民大都敞门开窗通气透风,尤其是住在底楼层、平房和农宅的居民,给犯罪嫌疑人通过溜门、翻窗等方式实施盗窃带来极大便利。市民外出、夜间入睡时务必锁闭进户门、阳台窗户。如果不便关窗,切忌把衣物和有价物品置于离窗户较近的部位,最大程度避免财物损失。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有所反弹,警方提示:本周,我市解除了大部分地区的静态管理,人员流动加剧,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反弹明显,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三、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