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通报(2022年4月18日至4月25日)
发布时间: 2022-04-26 访问次数: 610

一、本周我市盗窃街面店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示:商业网点的大门多为玻璃双开门,U型门锁,极易被犯罪分子破坏。经营业主尽量在玻璃门外加装卷闸门,选用质量好的大门锁具,提高被撬盗的难度;有条件的商户在店里安装红外报警器和视频监控,起到对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店内不要存放现金和价值贵重的物品,以免引起少数不法分子的觊觎。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市区处于静态管控状态,各类传统侵财案件大幅度下降,但是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退款”、“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