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通报(2022年4月3日至4月10日)
发布时间: 2022-04-13 访问次数: 611

一、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二、近期我市网络兼职诈骗案件持续多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高薪网络兼职广告,诱骗求职者给虚拟网店刷信誉度,求职者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后即得相对丰厚报酬,犯罪嫌疑人编造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多次刷单、刷大额单,刷单成功后,嫌疑人不返还钱款并拉黑被害人。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仔细甄别,避免上当受骗。首先,找工作要登陆官方公布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群、微信群或者各类聊天交友app内发布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就职之前要认真核实,对于高薪招聘等明显违背实际情况的要坚决抵制,果断放弃。

    三、警惕网上购物退款、退赔诈骗案件,警方提示:近期,全国大范围爆发疫情,快递、物流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犯罪嫌疑人以此为借口,冒充购物网站客服人员或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以疫情期间快递无法及时到达可退款、退赔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从而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及支付宝等信息,诱骗受害人登录钓鱼网站,远程获取受害人的网银卡号、密码、验证码或让受害人直接转账实施诈骗。请广大市民朋友在网购后,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采用拨打官方客服或登录官方网址方式核实信息真伪,切忌泄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和验证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