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高校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5 访问次数: 946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安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省高校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培育安全文化。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在校大学生

二、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围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模块展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原则,全力营造“校校有宣传、人人都知晓、生生都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竞赛规程

1、线上报名。报名时间:20211025-1115日。报名步骤如下(详见附件一):

第一步:参赛学生需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第二步:完成安装后,用手机号验证登录并绑定自己的学号,若登录时遇到问题可加入QQ群:724567631

第三步:登录成功后,在“学习通”首页的右上方输入班级邀请码:28899658,加入课程表示报名完成,即可参加后面的比赛。

正式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在课程中提供相关资料供参赛学生观看学习。

2、初赛:1116-1125日。大赛组委会通过“学习通”平台在对应的班级里发布试题,全体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在线答题并提交。平台会发布两次在线作答试卷,取两次中的最高分作为初赛成绩,择优晋级复赛。初赛成绩即时公布。

3、复赛:1130日。同样选用线上方式答题。复赛测试成绩排名前40的同学晋级决赛。

4、决赛:采用线上或现场方式比赛。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决赛方式、时间、地点。现场决赛方式:主持人利用学习通发布“抢答”和“问卷”,参赛学生利用抢答器现场进行抢答;线上决赛方式:晋级决赛的选手按要求提交“微视频”。(可参考附件二和附件三)

四、奖项设置

奖项等级

名额

奖品

特等奖

4

获奖证书、奖学金若干

一等奖

10

获奖证书、华为平板电脑

二等奖

26

获奖证书、墨水屏平板阅读本

优秀奖

200

获奖证书、16G U

组织奖

若干

奖牌(根据各高校参赛率和获奖情况等综合评定)

         (学校对进入决赛的同学给予适当奖励)

附件一:安徽省高校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报名指南.doc

附件二:安徽省高校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规程及要求(现场比赛).doc 

附件三:安徽省第二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规程及要求(线上比赛).doc                                

                                             保卫处    

                                                                    20211025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