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8 访问次数: 865

各学院、各部门: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在假前开展一次全校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和要求

(一)师生员工安全教育

1、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加强疫情防控、注重人身和财物安全、加强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范邪教、防传销、防诈骗、防恐、社会实践安全防范等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师生注意往返路途安全、旅游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安全用电、用气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暑假期间留校学生住宿安全、用电安全、交往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

3、相关部门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要加强保安、物业人员教育,严格岗位管理。

(二)消防安全管理

1、夏季高温为火灾易发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查找隐患,切实整改。

2、各单位负责所属区域(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实训中心、食堂、地下超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危险物品管理等隐患排查,各楼宇要及时组织清理通道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3、严防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禁止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三)实验室安全

1、各实验室主管部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特别是重点加强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高压容器、以及高温大功率电器设备的购置、使用、存储等安全管理的检查,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部位和环节要重点检查。

2、检查实验室的用水、用电以及防水、防盗、防汛、防潮、防爆、防污染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四)安全防范情况

1、各单位要检查所管辖范围内用电及设备、门、窗具等设施的安全情况,确保各类物防设施安全正常,做好夏季汛期的防汛安排。

2、落实室内安全责任,建立“最后一人离开负责制”。各办公室、实验室人员最后一人离开时,要关闭电源、水源、门窗。

3、食堂、超市等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在校生活安全。

4、加强校区出租房管理。

5、加强校园的门卫管理、值班巡逻和交通管理,各楼宇物业管理员值班、巡查、管理等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二、各单位自查自纠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先行自查,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各部位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提前预防,不留安全“死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来不及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三、检查组及检查时间

1、检查时间:2021年7月2日上午9时;集合地点:A座行政楼一层

2、检查方式:办公室、保卫处、国资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现代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人员分三个检查组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抽查)。

3、检查组人员组成: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校办1人、教务处1人、国资处1人、学生处2人、现代技术中心1人、后勤保障处3人、保卫处6人)。以上各部门于7月1日前将参加检查人员名单报保卫处。

联系电话:2871420   13965168915 李老师

 

                                                        保卫处

                                                     2021年6月28日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政编码:241000